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

我的第一個N900程式 - FrontView 900

在❮我的第二個N900程式❯一文中提過,之所以先把第一個作品雪藏而先讓第二個作品PenPen公開,是希望讓作品處於更完美的狀態才發佈,不過最近想了又想,還是覺得不要再進行改良,直接在這個狀態下推出會更好。

所以我想在這裏介紹我真正的第一個N900程式 - FrontView 900,這是一個可以幫用戶將手機變成一部文件掃描器的程式。


我想不少人都試過利用手機的鏡頭充當文件掃描器,以現在的鏡頭規格來說是相當之合理的想法,但實際上的效果卻遠遜於真正的掃描器,最困難的是影像的對位,若不把鏡頭跟紙張對正,拍攝的影像便會傾斜,而要費心對正這一點往往令人卻步。



在網絡上我見過好幾個位人兄各自做了不同的手機架,讓手機可以簡單地與紙張對正,這的確令工驟簡單化,不過基本上不會有人把它帶在身邊。


FrontView 正是為解決這問題而開發的,它可以在影像中分辦出紙張,然後把變型的影像修正成正面(Front View),那麼就不用再為拍攝的角度費心,使手機輕易地變成一部文件的掃描器。

截圖

源圖

 
程式會自動偵測可能的輸入範圍

 
自動修正後的影像

也可同時感應數張

程式已經在Maemo的extras repository,即是說各位可以在App Manager裏找得到,希望你們喜歡。

沒有留言: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網誌Ben Lau製作,以共享創意署名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共享 3.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