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8日星期五

Evernote活用術 - 助你找尋物件

忘了東西放在哪裡,為了找回失物把家裏翻了一遍,相信許多人都有過類似的經驗。

當然我亦不例外,而且發生的機率相當頻繁。

所以自去年開始,我採用了Evernote來幫助管理物件的位置,方法是這樣的:

每當要費神去找一件物品,找到後我就會打開手機或平板上的Evernote程式,為該物件及其所在位置拍一張照片,標題寫上該物件的名字,最後上傳至一叫做個"Where"的Notebook裏。

例子 - USB充電器的照片
這些USB充電器是平常不用的,最初存放在一個透明的盒子中,隨意的放在桌子上。但因為每次外出公幹或旅遊時都會帶著,所以需要記錄下來。


那麼下一次尋找時,只要在Evernote上輸入該物件的名字,就會顯示出該物件的樣子及存放的位置,雖然未必就在照片中的位置,一般上都不會相差太遠。即使位置真的改變,這些照片都可以刺激自己的記憶,有助想起相關的訊息。

這方法很簡單,用相片的方式記錄相當之直觀,也可以免除寫下「廳中最大的櫃的第二格」、「床下右二的櫃中」這類沉長的文字描述。

如果物件的位置改變了,只要在原來的Note上再附上一張新的照片便可以更新位置記錄,不過是舉手之勞,而且還會自動成為了物件的移動記錄。

例子 - USB充電器的移動記錄



這些充電器以前放在一個透明的盒子中,因為增加了數個,所以改為放在一個較大的膠盒中,放置在桌面的其中一個抽櫃裏。

沒有留言: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網誌Ben Lau製作,以共享創意署名-非商業性-相同方式共享 3.0 香港 授權條款釋出。